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解析会

作者: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将主题教育与常态化工作、关键性工作有机结合,聚焦人才培养主业,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10月31日,药学院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和工作实际,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解析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青青主持,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杜青青同志以药学本科和药学专科专业为例,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学位课程、课程体系、与现行版培养方案的区别等方面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刻解读。杜青青同志要求各专任教师要充分认识所授课程与人才培养要求的对应关系,以此为依据科学合理制定教学大纲,实施教学,以保证培养目标的实现;辅导员老师要认真研读所带专业学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专业基础教育选修课程、专业教育选修课程选修时间、学分要求,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满足学分要求。杜青青同志还对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环节、第二课堂实践环节的内容及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解析的召开促进广大教师认真研究分析人才培养方案,帮助青年教师准确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更快地把握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