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阳光校园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1-06-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鲁商集团驻学院工作组组长李明泉教授在“杜绝校园暴力”警示教育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校风、校纪,促进学风、系风建设,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加快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我系开展了“拒绝校园暴力,共建阳光校园”的系列主题活动。

1、5月27日系部召开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李书记报告精神及学生处学生处函字【2011】12号文件精神,学习校园暴力案例分析和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对“校园暴力”的理解和认识,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

2、公布学生处、系部公共邮箱,接受广大学生的合理性建议及对有关违反校风、校纪现象的真实反映或揭发。

3、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1)通过系部宣传栏,进行“拒绝校园暴力,共建阳光校园”主题宣传(2)配合校园网进行反“校园暴力文化”教育宣传(3)开展“拒绝校园暴力,共建阳光校园”师生签字活动。

4、各班级活动情况如下:(1)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学习范围:《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高等医学院校学生行为规范》《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山东万杰医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山东万杰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山东万杰医学院学生宿舍奖惩细则》《山东万杰医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秩序管理规定》(2)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强调校园暴力的危害,并签订反“校园暴力承诺书”。(3)每班设2-4名“治安信息员”。对我系治安状况进行监督及信息反馈。

我们应该注意到,校园暴力的发生其实都不是突发事件,他所折射出来的是实施者与受害者的心理问题。所以,对大学生的心理关注,在某种意义上重于一切。只有当家长、学校、有关专家,乃至我们全社会,都来引导青少年建立正确的思想取向、道德取向、价值取向和行为取向时,我们的青少年才能拥有一片和谐的天空,而我们整个社会,也会因此而有一个更美丽的明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