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梦出征,不负此行【三下乡(二)】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由药学院志愿者集结成的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博山玉皇山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中药学下乡实践生活。

山中的生活如此奥妙,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早上7点便开始准备一天的实践生活,吃完早饭后,同学们会带上足够的干粮,有的同学还会拿上一根竹竿。这样简单的装备,在当地老乡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走进山里,新鲜的空气,清澈的河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手握铁锹寻找着大山里神秘的植物。

实践的生活总是悲喜交加的,有在一起打闹的小伙伴,有不顾一切玩自拍却成别人镜头下的囧照,有采药不小心滑下山坡摔着带来的疼痛,更有同学之间不尽的关怀。

志愿者们一边走一边相互探讨路上所遇到的植物的名字,属于什么科,入药部位以及功效等,共采集到了植物40余种,制作腊叶标本50余副,生药标本10余种。

这次上山采药的下乡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接触大自然,认识药材,使大家加深了在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中草药的魅力,让大家切身感受中药学的博大精深。

这几天会累、会黑、会流汗、会流泪但是,还会收获满满的友谊与回忆三下乡的故事还在继续下一站,我们在周村等你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