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药学本科野外实习-帷幕片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药用植物学》是药学专业中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野外实习更是具有实践意义的教学环节。在2019年的9月14日,2018级药学本科的同学们满怀激情踏上了野外实习的征程。

秋天的阳光温柔恬静,秋天的微风吹动了山林里的叶子,发出刷啦啦的声响。同学们首先来到了蒙山百花峪风景名胜区,这里生长着许多植物,并且大部分具有较高的采集价值。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山脚下,一路上山脉起伏,一条条笔直的公路穿山而过,使人不由得感叹祖国今日的强大。来到了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野外实习渐渐拉开了序幕……

山里回来后,同学们马不停蹄地根据植物的科属开始标本的压制和整理,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了标本压制的第一道流程。

经历了半天的忙碌,终于开饭了,实习期间伙食清淡可口,同学们都很喜欢。

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大家又整装待发,重新踏上了征途。虽然路途艰辛,但都满载而归。

回去的路上也不无聊,编一个小时候最喜欢的“王冠”送给最可爱的朋友。院里的“小白”也很合群——可可爱爱的下午。

第一天愉快的结束了,明天还会有什么事发生呢,期待。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