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药学本科野外实习-成长篇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连着两天的阴雨,今天终于放晴,阳光席卷大地,微风阵阵,树上的叶子婆娑起舞,同学们收拾好背包在老师的带领下秩序上山。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爬上了海拔五百米的蒙山,蒙山山势险峻,道路蜿蜒崎岖,沙石和土路又很多所以并不好走。但同学和老师们互相帮助,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关。每当路势较陡,前方总会有一只手有力的拉住你,走着走着就会发现和大家在一起,这些路其实没有那么难走了。

除了老师要求采挖的药用植物外,同学们也兴致高昂地自己搜寻药材。虽然对于很多植物会很陌生,但这点小问题不会阻挡我们的步伐。一些同学拿出手机拍照识药,其实手机不仅仅是通讯和娱乐的工具,它还能帮助我们去学习,让我们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与时俱进。

老师在很多时候都会给予我们帮助,不光是在日常生活中,在学习生活中,老师给我们的帮助更多,这次,在中途休息时,同学在带队老师指导下压好了上午采集的的标本。有了前两天的经验,这次压标本的时候同学们的技术更娴熟了。老师们在长年累月的经验中沉淀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如今在实践中悉数交给了同学们。

今天走的路基本上全都是由老师在队伍前边一点点探出来的,下山的道路艰难而复杂,多亏了他们不辞辛苦来回不停的探路,我们才能安全下山。为了照顾队伍中的女士,老师们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使我们安全下山。看着晴朗的天空,带着满满的收获,同学们结束了今天的野外实习。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