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今夏,不说再见【三下乡(终)】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为了解农村常见药物使用情况,促进广大农民安全合理用药意识与能力,药学院满天星公益社团于8月22日走进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九曲县杨岭村进行农村家庭用药使用状况及药品认知情况的调查。

队员们去到村民的家中为他们讲解常见药物的用法用量和治疗病症,直观地了解村民现实的用药状况。通过交流询问得知以前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村民生病之后往往是扛过去或者自己开药吃,情况并不乐观,但近几年国家医疗保障政策的全面推广使村民们的医疗费用逐渐降低,对生病要吃药,不舒服就要去医院有了更好的认识。

在与村民交流的过程中,我们深深的感觉到农村用药情况的不合理多数是因为村民药学知识匮乏引起的,从而使我们树立服务基层、去基层就业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把医药知识送到基层,也使我们对将来的专业就业前景、未来发展方向有一定的了解,期待着能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光流逝如枉然一梦不知不觉中三下乡就要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腼腆到大方从懵懂到能授予别人知识三下乡,虽然很累但从中收获了很多今年的暑假格外的有意义

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美好的,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闪光的。下乡的这些日子,我们看到了青春是什么,也懂得了人生的意义。三下乡虽然结束了,但生活还在继续,我们还在继续。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