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级药物制剂专业认知见习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认知水平,加深学生对制药行业的了解,近日,药学院组织2018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开展为期1周的认知见习。

11月26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召开专业见习动员大会,2018级药物制剂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上,药学院院长汲霞强调了见习的目的意义、见习纪律及见习安全;张华老师就见习集合时间地点、见习内容、见习成绩组成等进行了说明。11月28日-12月1日,2018级药物制剂专业34名本科生在淄博高新区华润圣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见习。

本次专业认知见习主要分为培训和见习两部分。企业人员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对见习同学进行培训,使学生们了解了安全生产、生产基本知识、质量安全法等相关知识,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药品的特殊性,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见习环节,学生们分成3组,分别在生产部、质量部、外包车间三个部门进行轮转见习。生产车间的见习,让学生们了解了片剂、软胶囊等剂型的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控制;质量部的见习,让同学们了解了药品检验程序和常规的检验项目;外包车间的见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喷码、贴标等过程

药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拓展渠道,搭建本科生实践实习平台。通过此次专业认知见习,学生们了解了药品生产工艺流程,认识到了药品质量的重要性,对药物制剂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尽早确定学习目标、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提升就业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认知实习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巩固了理论教学的效果,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证。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