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漫画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在五月如花的季节里,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药学院于525日前夕成功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漫画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136名学生踊跃报名。收集到的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同学们借助漫画的手法,真实的展现了自己的心理素养与水平,诠释推广了心理健康知识,他们以画笔描绘生活,用心灵感悟人生。

经过初赛筛选和复赛作品阐释,从众多作品中推选出6幅优秀作品。王子阳《listen for you》荣获一等奖;常跃凡、张秋玥《心灵之旅》,李媚、马琰茹《陪伴》荣获二等奖;李雨熙《心念100年》,张京京、赵长美《开辟》,姜颖慧、罗浪《心灵静夜》荣获三等奖。

现展示优秀作品如下:

本次活动,在结合党史学习的同时,通过漫画作品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在校园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你知道嘛,每年的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

接下来就让小药丸推荐几种放松方式,陪你遇见自己。

1.稳坐食堂,美食入腹心舒畅。

2.挥洒汗水,三五好友打乒乓。

3.漫步操场,抛却烦恼望月亮。

4.听音赏乐,韵律轻绵入梦乡。

5.与老师/辅导员/同学朋友倾诉

6.寻找专业的心理老师帮助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合理的放松途径,让心灵与健康同行,快乐与成长相伴,共建幸福校园,共享快乐生活。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