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激励的六种方法

作者: 时间:2017-10-09 点击数:

自我激励是个人自律的高端表现,一个善于自我激励的人,一定是一个敬业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只要机会或者平台够好,就一定能够迅速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人的精神世界很奇妙,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看起来是无形的,但产生的能量却是巨大的,而自我激励就是这种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体现,表现在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成功者都是自我激励的高手,那些黎明前的黑暗都是靠着自我激励度过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一、制定月目标、当年目标、3年目标和长期目标,并不断进行目标的修正。包括生活、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的目标,比如减肥多少斤、销售业绩要达到多少、需要多长时间购买新房、汽车等。不管是哪个阶段的目标,要定的稍稍高一些,而且还强化执行,最关键的不要原地踏步,接受新的挑战。

二、把自己现在遇到的所有问题罗列出来,比如,需要赚钱供房贷、要报名学习职业技能培训、孩子需要找英语培训机构学习英语、长辈的身体需要保养等。这个时候,先要保证一个良好的心态,反正怎么过都是一天,何苦要悲观呢。另外,要克服恐惧的心理,对生活、对工作,没有过不去的坎,积极面对,找到办法解决。

三、梳理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圈子,把那些充满负能量的人、对你事业和生活不支持的人、欠缺人性的人统统敬而远之。比如,那些成天埋怨生活的不公、亲戚朋友的冷漠的人,以免影响你对生活的热情和乐观;对你的事业嗤之以鼻的人,想必也不会对你伸出援助之手,既然道不同,何必再交往;还有那些人性有缺失的人,不交往也不可惜。

四、每天给自己点时间,去反省自己一天中的得失。比如,每天晚上,去思考自己今天做了哪些事情,做事的方式和内容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自己内心最渴求什么,人生的体悟有哪些等。另外,要加强自己的竞争力,遇到机会一定要去挑战,比如单位有升职机会,觉得自己可以去试试,那就立即行动去竞争。

五、给自己犯错的机会,对犯错要宽容。比如,每个人都不是全才,也许你善于做家务,但你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也许你事业有成,但生活中动手能力很差;也许你能言善辩,头脑灵活,但最简单的饭菜也不会做。人生要允许自己犯错,只要能及时改正或心有悔悟,就应该对自己宽容。而且要学会拒绝,让别人知道你的底线和原则。

六、快乐的生活,放松自己。哪怕你处在生活的谷底,事业不顺,感情不和,家庭不睦,所有你能遇到的倒霉事一件接着一件。也不要灰心丧气,每天听听爱听的音乐,吃点自己喜欢的甜点,去ktv通过唱歌宣泄一下郁闷的情绪。你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乐观的心态,一定会产生快乐的生活,也许别人不认为你幸福,那又怎么样,自己觉得快乐才重要。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