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一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近日,由我校教师高先娟、张平平、张玉军、学生王保玉、教师李霞自主研发成果《基于巯基功能化石墨烯自组装的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的构建方法》(专利号:ZL 201711399495.X)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成果于2017年12月申报,2020年5月获得专利证书。
       本发明属于生物传感器技术领域,该方法以自组装金电极为载体,在其表面负载羧基化氧化石墨烯、酸性磷酸酯酶,得到基于巯基功能化石墨烯自组装的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石墨烯的负载增大了电信号,本发明利用自组装技术和静电吸附减小酶的失活,使得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的稳定性与重现性好,增加了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的寿命。

       近年来,学院制定并落实相关措施,鼓励发明创造和其他智力创造性活动,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专利申请支持力度。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