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星-徐萌瑶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徐萌瑶,女,共青团员,1997年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系齐鲁医药学院2021届药学院中药学专业专升本班毕业生,同年考入南京农业大学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该生的座右铭是择善固而执之。意思是指选择好的、正确的事去做,且坚持不变。

该生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知足上进,是一个热血的爱国青年。学习生活方面该生觉得最重要的是效率。一个好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该生习惯在晚上睡觉前在脑子里过一遍今天学了哪些,然后早上起床前再过一遍昨晚回忆了一遍的知识,这样子记忆对该生来说就记得很深刻。

该生最难克服的问题就是拖延,拖延是非常不好的。有的时候想当一条咸鱼,什么也不想做,刷刷手机,一天过去了,这样一天下来,什么也没有得到,反而有一种对时间的愧疚感,然后就想着明天一定不能这样了。解决拖延的方法就是制定好计划立刻去做。比如今天几点到几点做今日计划中的哪件事,学习第几章的内容。人生苦短,趁你现在还有时间,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不拼一把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也许我们都只是一个小人物,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活下去,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的要更精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