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方案先行—药学院召开2020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跨院(部)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4月16号下午,药学院召开2020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跨院(部)会议,会议由汲霞院长主持,邀请了教务处邹海淼老师、临床医学院李艳茹老师、基础医学部李俏俏老师、公共教学部唐秋云老师参与讨论,药学院相关专任教师参加。

首先,汲霞院长就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和要求进行说明,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蓝图和主要依据,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1+1”人才培养模式前提下,充分考虑课程的延续性、学生的能力培养及考研就业需求。随后,杜青青和王立娟老师分别汇报了药学专业(专升本)、中药学专业(专升本)的修订情况。在分析前期调研国内其他院校相关人才培养方案、本校专升本学生考研需求、考研课程等数据的基础上,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最后,参会老师在课程体系设置、学时学分分配、理论/实验比例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对修订后的授课内容与先修/后续课程的衔接优化、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目标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后期持续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此前,药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学院内部组织进行了多轮次讨论修改。此次跨院(部)会议对人才方案修订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药学院将进一步修订完善,科学合理制定出前瞻性、科学性、适宜性兼备的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更好的适应学校教育教学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