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杜敏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发展简史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4日中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敏在药学院党员活动室讲“中国共产党发展简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杜敏副校长通过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创立至今的发展过程,带领全体党员从十个方面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本次党课杜敏副校长从社会基础、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干部基础等条件,揭示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为大家明晰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背景、条件、纪念日入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详略得当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指导方针等。内容包括“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失败”、“五四运动”、“土地革命”、“秋收起义”、“遵义会议”、“全面抗战”、“全国解放”、“新中国成立”等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和会议等。接着,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启示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容包括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创、邓小平理论的完整提出,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另外,杜敏副校长为党员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作为结束,通过学习,使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激励人们共享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使师生们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各种社会条件。杜敏副校长希望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研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学校二次创业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