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筑牢初心使命--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9月30日,正值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药学院党总支一行来到马鞍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抗战精神,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走英雄路,再忆革命情,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全体党员身体力行,从进入马鞍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步行爬至山顶。陡峭的山路使大家不禁感到些许疲惫,但也正因如此,大家更加真切地敬佩当年马鞍山革命烈士的英勇壮举,被他们艰苦奋战、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感动不已。

在马鞍山抗战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马鞍山保卫战的艰苦环境,革命烈士的顽强抵抗,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信念,无一不深深震撼着在场的党员同志们。



马鞍山保卫战是抗日战争时期我鲁中根据地军民反击日寇扫荡的一次著名战斗。一九四二年十一月,“扫荡”我根据地的一千多名日军和几百名汉奸,凭借着数十倍于我方的兵力,向马鞍山发起了猖狂进攻。当时山上只有我军一一个班的正式部队,其余人员均为伤病员和干部家属,总共三十余人。他们面对强敌,好不畏惧,浴血奋战,打退了日寇无数次进攻。消灭敌人二百余名,最后弹尽粮绝,守山英雄们毅然纵身跳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的壮烈篇章。

参观结束后,在马鞍山抗战纪念馆门前,管理学院院长徐敏祥深情地为全体师生讲述了抗战历史,从“九一八”事变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国民党消极抗日到共产党成为抗日主要力量,中华儿女用3000万同胞生命的代价,换来了今天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马鞍山抗战纪念馆门前,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总支副书记任云凤同志为即将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纪念贺卡,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念,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以身作则,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