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磊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磊在学术报告厅为所联系的药学院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公培强主持。


耿磊副院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和12项重点任务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宣讲中,他还就医疗健康领域、中医药领域等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

耿磊副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与师生一同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分析了学院在国企办学、硬件设施、规范性办学社会认可度、生源素质逐年提高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学院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耿磊副院长还从学院向应用型转变、合理谋划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加快“一流课程”、“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耿磊副院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领和丰富内涵,同学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二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工作引领,也要在工作中寻求全会精神的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三是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前瞻性、高质量、长远化、贴合实际的切实做好学院“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认为耿磊副院长的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实用,对深入学习把握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