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药学院开展期末考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工作、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药学院结合《齐鲁医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了期末考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会议。5月26日下午,汲霞院长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齐鲁医药学院考试工作条例》,安排布置了期末考试工作具体任务并从三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合理安排监考人员,明确职责,落实到人;二是严肃处理各种违规、作弊行为;三是评卷科学,合理分析试卷。她表示,各科室应提高认识、加强教育、规范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各班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截止2022年5月28日,药学院37个在校班级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会前认真准备,提前收集身边可能出现的违反诚信考试的不良行为,会上强调考试纪律,深入分析不诚信考试的原因和危害,探讨改正的途径与方法。各班级通过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大力提倡踏实、严谨的求学态度,营造踏实、严谨、诚信应考的优良学风。

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宣传活动为使学生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药学院组织学院宣传部制作一期诚信考试主题的微信推送,同时制作宣传海报,放置在4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供所有进出教学楼的学生欣赏与反思。通过开展以上活动使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考试不仅是知识、能力的测试,更是人格品行的考察,诚实守信是做人立身之根本。

推行诚信考试,无人监考活动本期持续推行“诚信考试,无人监考”班级试点互动,共有6个班级申报无人监考,学生积极申报,学习氛围浓厚。

期末考试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考试管理要体现严管和厚爱,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做好本次期末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