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文明随我在校园,安全与我在心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5 点击数:

为了强化公寓文明,创建安全校园。药学院安全部于11月5号至11月23号进行了“公寓文明行,校园安全心”活动。学生管理科老师、学生会主席以及各部长莅临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是“宿舍安全警示标识”设计大赛。各班同学踊跃参加。最终评选出多个优秀作品。多种形式的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深刻理解。

第二阶段,各班安全委员围绕“公寓文明行,校园安全心”这个主题依次上台演讲。前期的充分准备使他们有条不紊地对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剖析,并且提倡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比赛间隙,歌舞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缓解了稍有沉闷的气氛。最后由现场评委综合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奖。此次演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校园安全,也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也达到了加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目的。

理论不如实践。第三阶段,部门安排志愿者利用星期天开办了“道路清理”活动。未盖好的井盖、施工场地随处可见的建筑垃圾、没有醒目标志的未完全凝固水泥地等安全隐患“暴露”在大家眼前。趁着这些细节并未酿成大悲剧之前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变得更加整洁,同时同学们拥有了一双学会发现危险的眼睛,学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他人和自己的安全提供了保证。

第四阶段,安全部联合宿管部、权益部对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源的违规现象进行查处;对寝室同学的用电管理工作进行规范;对在宿舍内乱扔乱贴的学生进行教育。加强了寝室文化建设,强化了同学们宿舍安全意识。针对宿舍卫生,评选出十大优秀宿舍。

最后,为了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在餐厅西门,通过展板、条幅和宣传单一系列方法进行宣传。在此期间,志愿者穿上玩偶套装,给同学们分发校园安全小贴士。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

通过安全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培养了学生间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推广了校园安全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排除校园内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