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乡”约盛夏【三下乡(一)】

作者: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医药院校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药学专业知识,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7月9日下午在北郊镇白寨村开展了以“药学常识惠民生”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耐心详细地为村民讲解常用药物的疗效和用法用量,分发药品常识宣传单页和普及用药规范常识,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你以为我们的志愿者们就这些本领吗?在农村,安全教育这方面相对落后,志愿者就赶紧给孩子们补上了这一课,什么防溺水消防交通安全,都能娓娓道来,孩子们也是听得兴致勃勃。

队员们默默的付出,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付出的是善心,是行动,收获的却是一份帮助的快乐,一份以心换心的真情。

活动完毕后,志愿者们跟村民们聚在一起拉拉家常,听听他们的故事。看到大家乐于分享谈笑风生的脸庞,一天的疲惫仿佛在这一刻都变得无影无踪了。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们对药学知识在农村的普及程度、当地居民对安全用药的认识程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真切的体会到了村民身上的那份质朴善良,感受到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为爱传递,三下乡,我们已出发!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