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更好的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学生爱国爱校意识,促进院风、班风和学风建设,使新生能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的专业学习和生活,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于9月11日晚上分八场开展了新生入学专题教育活动,2019级药学院全体新生、办公室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相关入学教育活动。9月11日晚上18:30-19:30,药学院院长汲霞、党总支副书记任云凤、副院长杜青青分别在公教楼5212、5312、5412室面向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升本和专科生从学院历史沿革及机构设置入手,从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科研创新平台、成果以及实习就业资源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为使同学们对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以2019年考研及专升本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新生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找准定位,主动适应大学生活,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19:40-20:50,张平平教授,汲霞、张华副教授,徐何方、李莎莎老师分别在公共教学楼5212、5403、5404、5405、5410教室面向对药学本科及专升本、药学专科、药物制剂本科、中药学本科及专升本、中药学专科针对各专业做了“专业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以“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换、了解大学的特点、掌握新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初步了解专业特点”为目标,从“大一新生面临的问题,大学学习特点及学习方法,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我院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范围、职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要求新生针对专业培养要求,明确学习方向、合理进行大学学业规划等。

新生入学教育报告气氛严肃而又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普遍反应受益匪浅。通过新生入学系列专题教育活动,为新生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改变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同学们实现合格的医药人才梦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