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攻坚,暖心相守在前——药苑学子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09 点击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红旗未惧国中难,十方支援助武汉”有很多逆行者带给我们温暖,也有许多同学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他们牺牲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任务同样紧迫,他们的节奏同样紧张,他们就是,药苑学子。他们做的事算不上惊天动地,但他们,值得我们学习。助力防疫攻坚,暖心相守在前——药学院毕业生防控疫情!

郭鲁宁,女,齐鲁医药学院药学院2014级药学专升本毕业生,现就职于山东省邹城市乡镇卫生院。武汉新型肺炎爆发后,郭鲁宁主动请缨,并签署了防控志愿者请站书,自愿参加卫生院的各项支援工作。202022日(正月初九)中午12点,当天刚下班回到家中的她接到单位领导电话通知当晚12点将封锁城市交通,全体医技护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随叫随到。接通知后郭鲁宁准备了一后备箱方便面等速食食品,火速赶往单位。途径兖州到曲阜、曲阜到邹城,历经2次交警检查。到医院后,她随即在一个仓库里用两张简易的检查床拼凑在一起做为自己长期坚守岗位的住所。


到岗第二天,她连续工作三十六小时,身体虽然感到吃不消,但在她仍然坚持在设置隔离病房、开展发热门诊、去武汉返乡人员家中量体温、送汤药等工作的一线。她们时刻为抗击疫情做好一切准备。


连日来,各个小区大门口都有工作人员严格值守,排查外来车辆,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进入小区车辆必须持有通行证。鲁医的学生也从未停止过脚步,2019级中药学本科1班高雷同学在疫情当前的紧张时刻,迎难而上,帮助小区对外来车辆以及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用行动诠释了对国家的热爱,对疫情的付出,就这一点一滴的小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艰辛。他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其对社会造成的损失远远超过了非典,在疫情面前,人人避之不及,同样我也很担心自己会给传染上,但是小区需要人来守护,所以居委会成立了小区防疫小组。我和朋友参加了这次活动,带着袖章,站在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这不仅是对小区住户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我们无法像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一样,在死亡边缘战斗,但我希望可以为小区,为社会做点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志愿者。”

2018级药学专科1班昃俊怡同学每天在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劝导站帮助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并对驾驶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劝阻外地车辆进入。虽然天气寒冷,疫情让人紧张,但她还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志愿去维护他人的安全,她不是英雄,但她是我们的榜样,是最美的“逆行者”。“去不了第一线,我也要为家乡做点事。”这是我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初衷。上岗第一个小时,过往车辆不多,前辈们带着我熟悉操作流程。当第16辆车驶向劝返点所在路段时,“你去吧”,我内心有些慌张却冲前辈们挤出笑脸说“好”。渐渐的我不再胆怯反而越发主动,然后就喜欢上了这份工作,也越来越懂得抗击疫情的路上容不得半分犹豫的含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愿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直至疫情消失!共同战疫


他们说:“奋斗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才是最艰难的,那里危险任务又重,我做的不算什么,我只是做了点我应该做的事。”他们说:“我只是一名志愿者,做了点微不足道的事。”

不忘初心、挺身请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众志成城,不懈奋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行动起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保证自身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为疫情防控工作许下青春的誓言,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的身影,将成为2020新春最美的风景!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