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终究会花开疫散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周敏,2017级药学本科班,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腰站镇后槐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终究会花开疫散,这场“战役”也一定会打赢。守好自己的小村庄,为父老乡亲们带来温暖,她在当地用84消毒液在大街上进行喷洒,为居民们消除病毒,在工作人员和村民的带领下,她的动作做的越来越娴熟,28日进行了第一次消毒,210日进行了第二次消毒。虽然不能像一线工作人员一样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在自己的家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

周敏说:“今年我国出现了很严重的疫情,村子里组织了消毒活动,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报名了志愿者,感觉不能在一线工作,在自己家里也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很累,但是觉得村民多了一份保障。希望祖国快快好起来!”

韩双雪,2018级药学本科班,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学生会学生干部,山东省禹城市汇桥国际新城。

在疫情面前,人人都避之不及,但是疫情还在蔓延,病毒一天不打败大家的心就一天不能放下来。病人需要白衣天使来治疗,同样,各个小区的居民的安全也需要人来守护,韩双雪同学在小区门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也在守护着他人的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敢于逆行的勇者都是最美的。

韩双雪说:“ 这次疫情中,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虽然是普通的服务工作,但我依然感到能够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在不久将来武汉能够好起来,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刘子飞,2017级药学本科班,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班委,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样新房村。

全面监测,全民防控,严防扩散,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这次疫情一定会战胜。这是一场人民战争,一双双手,支撑起战斗的信念。刘子飞同学在村口帮助村支部对村民进行测量体温,虽然天气寒冷,但收获的却是暖暖的微笑。就是这一点点的小事温暖着村里的干部更温暖着村民们,做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就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是对这场战役最美的奉献。

刘子飞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中国人的心,全民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肆虐,我自愿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作为志愿者,我们有可能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社会事件,也许我们会担心自己的力量不够,会害怕我们做得不够好,但任何时候,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战胜这次挑战,战胜疫情,我们在行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