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后的小战士——药学院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工作助力

作者: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科1班班长王涛积极响应社区委员会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和其他志愿者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把每一件志愿服务的事当成自己家事来做。

22日开始,和所有志愿者们连续奋战,积极配合社区部门共同抗击疫情。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他与所有的志愿者们一大早拿着消毒设备,对辖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大范围喷洒消毒,让潜在的病源传染隐患灭杀在防控之下,遏制疫情进一步发展。在疫情面前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在疫情上升那段时间,大年初三,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科1班的田晶和她的小伙伴一起组建了一个发口罩的小分队,用自己的零花钱自助买了部分口罩,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发放到我们村里那些买不到口罩的老人手里,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


学院2018级药学专科1班朱子凡,身为一名医学生,他在疫情保障的基层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对外地返村人员实施隔离监督工作,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做好居家消毒,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通过微信的形式与隔离人员做心理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此外向村委会捐款二百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冬已尽,春可期。寒流过境,方显松柏本色;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她来自药学院2018级药学本科1班,她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用84消毒液在大街上进行喷洒,为居民们消除病毒,帮助值班人员测量进出村民们的体温,对往来车辆进行姓名,电话,车牌号以及来本村的目的进行询问并记录,并对往来人员进行消毒,村里的老人对新型冠状病毒了解的少,积极为村里的老人普及新冠肺炎的知识。


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有所付出也是应该的,去做志愿者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聚众,不集会,全面监测,全民防控,严防扩散。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