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会举办“解忧杂货店”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一直是一个热议不下的话题,为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药学院心理卫生部于127日在五教412教室举办解忧杂货店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学院心理卫生部部长及药学院学生会诸位部长出席此次活动,活动获得良好反响。

活动以解忧杂货店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的个人表现力与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本次比赛中,以班级为单位,六个班级精彩演绎出不同的心理故事,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各色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系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让人们感同身受,台下观众在观看时都受到了极大的心灵触动,各班演绎的心理情景剧也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大赛荣获第三名的班级为2020级药学专科1班。他们排演的心理情景剧讲述了一个因父母的漠不关心而逐渐沉浸游戏的女孩最终在老师与朋友的帮助下走出阴影,打开心灵的大门,重新与人交往的故事。

本次大赛荣获第二名的作品则是由2020级药学专科2班导演的《网络恶魔》,讲主人公初入大学一心憧憬着美好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一面又难于戒掉网瘾,而后在发生种种事情后他终于想起远在老家的爷爷供自己上学的辛苦,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最终不再痴迷于游戏,放下手机,好好学习。

本次大赛摘得桂冠的作品为2020级药学专科3班的《重生》,通过表演者细腻的剧情展示与感情抒发,讲述了劝导他人放弃轻生的主人公在拯救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有所感悟,懊悔时光虚度,自此更加珍惜时间的故事。

颁奖环节最后,2020级药学专科3班学生上台领奖,凭借优秀的剧情,触动人心的表演,他们一举拿下了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三项荣誉。

本次大赛一方面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组织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在丰富学院文化的同时,为学院心理健康做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学生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拘泥于过去,展望未来,充满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每一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