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光,温暖你我

作者: 时间:2021-02-04 点击数:

不论是盛典还是灾难,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着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

疫情期间,有数不清的防疫志愿者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他们默默付出,不计酬劳。而鲁医的学子们也积极的投入其中,他们勇敢,热情,有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什么叫做家国情怀,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走进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


个人简介

姓名:田海燕

班级:2020级中药学专升本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工作地点: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陵城镇蓝家庄居委会

工作内容:登记排查外来人员、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工作感想: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也想奉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随即,我向社区提交了志愿者申请,很快便收到了志愿者红袖章,心里充满了干劲!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有恐惧心理,我也不例外,但生命只有一次,我想让它更加美丽。


个人简介

姓名:查文琪

班级:2020级药学专科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工作地点: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万户镇西湖大队

工作内容:每日挨家挨户登记外来进村人员的信息并测量体温,在村里进行防疫宣传。

工作感想:村民们都积极的配合着我们的工作,路边的小朋友会欢快的对我们说:“你们好!”,这一切细小的事让我非常感动,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的。能够为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内心是满满的充实感和自豪感。微小的事需要有人去努力,看似简单而平凡,却充满力量!


个人简介

姓名:高彩云

班级:2019中药学本科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工作地点: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捷地乡舞来河村

工作内容:克服严寒值班,帮助居民办理行人及车辆通行证,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并提醒驾乘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日巡查各个超市及肉店等是否配备消毒液、体温枪,是否定时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在居委会的组织下连夜对3000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确保居民健康安全,为了更快更准确的登录居民核酸信息,我和我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六台电脑,十个人,轮流吃饭,两天完成了3000人信息电子录入及二遍核查。

工作感想:在日复一日的志愿工作中,我切身体会到了自己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真正感到自己长大了,感受到党和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争中所做出的一切部署、指导对我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感受到社区基层防控和基层领导的重要性,感受到学校对普通大学生关爱和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给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但是我会在我的志愿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防疫事业增砖添瓦。我相信,回到正常生活轨道的日子一定正在向我们走进,天一直亮,我会继续出发。


个人简介

姓名:王珊

班级:2020级药学专升本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工作地点: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箕山镇防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

工作内容:向外来人员解释有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遇到的问题,维持核酸检测过程中人员秩序,协助检测人员完成相关工作。

工作感想:作为齐鲁医药学院一名药学专业学生,即使我现在还没有能力,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希望自己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几天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在前线医护工作者的艰辛,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口罩,那是真的很闷,而且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而是从疫情开始直到疫情结束。这让我对他们的更加崇拜和心疼。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简介

姓名:付琪原

班级:2020级药物制剂本科1班

政治面貌:群众

工作地点:新胜村疫情防控值班站

工作内容: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排查消毒登记,对本村来往车辆查看出入证并登记,同时对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工作感想: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个人简介

姓名:韩雪

班级:2020级药学专升本3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工作地点: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韩家店村居委会

工作内容: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消毒

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工作感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村民们积极配合,服从组织安排,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准确的信息数据,也增强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狙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加油!抗疫人!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