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队迎三月春风育花开烂漫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生机勃勃,鲜花摇曳舞动。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也一直在行动。

三月份的志愿者服务分三个版块,分别是浇灌植被、环保战疫宣讲、卫生清理工作。

浇灌植被

首先是在312日植树节时,很多人加入到爱绿护绿的行动中,使得四教周围的植被焕发了生机,为更好地呵护四教周边花草树木的成长,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在四教周边,自发组织了灌溉一片土,收获一片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积极配合,对绿地首先进行了杂草清理工作,之后借助工具开始了苗木浇灌等。调节水量大小的隋同学,数次克服困难,湿了衣物和鞋子仍继续工作,是志愿者们一致的榜样。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公共绿地苗木浇灌工作,使绿地苗木愈加焕发生机,切实为绿化、美化、生态环保护工作夯实了基础。

环保战疫宣讲会

环保战疫宣讲会举行在321日,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6301讲述校园环境保护新冠疫情的防控两个主题。本次宣讲会,蒲公英志愿者王铭权作为主讲人,各班级志愿者代表参加。

本次宣讲主讲“环保”与“抗疫”,以期让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防疫态度。

首先通过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引出环保主题。通过讲述日常生活中各类废品给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给同学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倡导同学们能够节约资源,爱护环境。

之后又简单介绍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表示虽然国内基本安全,但是仍要做好防控准备,将日常防控一直坚持下去。号召同学们要勤洗手,多通风,爱护身体,保持卫生。

经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有了一个更深刻的理解,希望能够基于此为环境保护和常态化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卫生清理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320~322日,陆续对教学楼,实验室,宿舍楼,进行了卫生清理工作。

320日,志愿者于四教集合,开始了教学楼的清理工作。

擦拭门窗,不留一点污渍,让春天的光亮,充满每一间楼房。

打扫走廊,清理墙壁,让求学路上,留下一片光明的坦途大道。

经过大家数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整个四教的公共区域,包括地面、门窗、墙壁都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亮丽的新气象。

第二天上午十点,志愿者们于药学院门前集合,完成人数清点后,正式前往实验室进行清理活动。

负责实验室事务的老师为志愿者们细心讲解实验室清理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为志愿者们安排清理任务,并现场示范做出样板,以便清理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负责老师还为志愿者们细致讲解了仪器的使用法。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小心翼翼、互帮互助,使得清理过程未出现任何差错。

本次清理活动不仅恢复了实验室干净整洁的面貌,让有助于志愿者们更好的掌握实验仪器的使用规则,为之后实验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第三天,志愿者们早上9:00准时在23号公寓楼下集合,进行了六栋宿舍楼的楼道整顿工作。志愿者们沿路拾起宿舍楼道的垃圾,并将宿舍门口的废弃纸箱回收,统一搬运到宿舍楼下的大垃圾桶里。

之后,志愿者们对各个楼层的门窗,灭火器箱和消防栓,及两侧的窗台都进行了擦拭。近3个小时的义务劳动,成效显著。经过清扫后的宿舍楼整洁一新。

此次活动,彰显了我院“蒲公英”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大家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全院师生宣传了校园宿舍卫生清扫的重要性。

三月微风正好,四月花开烂漫,愿三月的精神,能在四月继续传承。三月~再见~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