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谁而活

作者: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在这个高楼林立,科技创新,物欲横流,千变万化的世界里,我们每天都要为生活,梦想繁忙奔波,与社会竞争等,一切都是马不停蹄地奔跑在车水马龙,行色匆匆的路上。

我们有没有发现是不是有一个行为在阻挡着什么膨胀?那就是欲望。

天性和父母的授教使我们认出了对与错。让我们在生活中游刃有余。

但是我们自己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为谁而活?这是我们都为自己生存法则留心的问题吧!甚至连这个问题都未思考周到。

也许,你会说,你为大家而活。我也许不会反对你说的话。毕竟我们都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与大家和谐共处也是应该的。但是,我就问你的是,有时候你看见别的同事一起有说有笑,假如你不是城市家族出生,甚至是一个乡村妹子走到今天的这个位置,大家当然也有身份看不起你的。大家对你的指指点点就会增加,难听的话传入耳,心情沮丧,难过,甚至是卑微都有。导致你的天性受到影响,逃避现实的机率增加,你为谁而活,连你自己都不知道。

或者,你每天只靠衣着打扮,光鲜亮丽的外表,引来不少同事的感慨,才得到大家的认可,如果常年累积都这样,我说,你累不累?活着,就是戴着为大家而活的面具。也许你会说,你为自己而活。我们从小依赖大人,随着年龄增长,思想教育的成熟,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加大。

就像雏鹰有了梦想,总有一天,展翅飞翔。狂风暴雨,它不怕,我们还怕啥?脱离家人的温暖,依靠自己。微弱单薄的力量下,有一颗坚强火热的心脏,和带着家人的祝福思念,远方漂泊,寻找梦想的港湾。艰苦卓绝训练有素的环境下,和朋友共同努力,在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美文到达了梦想的彼岸,家人的挂念和亲切问候。

我们为谁而活,我们为大家和谐共处而活。我们为谁而活,我们为家人挂念而活。我们为谁而活,我们为自己梦想而活。

活着,就是勇气。我们可以忽略或者在大家的目光短浅,闲言片语下练就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活。拿的来,丢的走。

他说他的话,我走我的路,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自己不违背良心道义自然,就是活的精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