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柔软,所以更需要智慧

作者: 时间:2016-06-22 点击数:

着落。漫长的岁月里她们总是在等,等孩子的长大,等丈夫的闲暇,当这些都等到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衰老,已经远离了自己原本想干的事。每个人应该对自己负责,女性如果把自己生存的意义完全寄寓于对方,寄寓于别人对自己负责,这对男人也是不公平的。
女人因为柔软,所以更需要智慧。情感充沛是女人天性的特点,但不应该是女人的弱点。情感是好东西,女人怎么能没有情感呢?只是女人在付出情感时需要判断对方的真假,付出情感后还要保持与男人发展的同步。当然,这种同步不一定是事业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同步,精神上的成熟。女人在工作、家庭中的角色本身也是在发展变化中的。一劳永逸是不行的,坐等十年智慧也是等不来的。智慧不是来自于外界,而是女人自身的修炼,内在的积累。智慧的女人给人的感觉会是宁静的、平和的。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 我有一个很会自己拿主意的儿子),我不预期她将来干什么,我会让她自己去经历成长,我希望她去读更多的书,希望她在智慧上比我更胜一筹。我相信读书会开启女性自身的智慧。相比之下,我觉得“春蕾计划”更是难能可贵的。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对女性是非常重要的。
从女性的特点来说,女性敏感细腻,更容易感受幸福。幸福对每个人的定义是不确定的。我在感到自己有力量的时候,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这种“有力量”不是指别的,而是我能感知美好的东西,我有能力决定自己的生活。
由从医到写作,是因为写作让我觉得愉快,让我了解人,了解自己,发现自己。我没有理由去做让自己不愉快的事。生命有不可预见性,生活多么新奇,能让我不断地要向前走,不断地进步,我感到很高兴。我想,所有的女性都一样,如果能真正地了解自己,能有智慧,做自己能做好的事,那么,幸福就在不远处。
    要做一个体面美好的人,先要在自己周围,缔造起佳美的关系。和父母亲密无间,倾听而不唯命是从;和所爱的人唇齿相依,紧密而不混淆;和孩子亦师亦友,慈爱而不包办;和朋友,相知而不逾界;和上司,尊敬而不谄媚;和同侪,协同而不越俎代庖……无所不在的关系绑带,将我们缠绕。然而即使原有的关系顷刻崩裂,我们也依然可以傲然而立。
|< < < < < 1 2 > >> >>|

上一页 [1] [2]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