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会懂得自己并非无所不能

作者: 时间:2016-10-14 点击数:

宙中平凡的一份子。所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以豁达。 
豁达是成年人的专属词汇,他超越了自己的立场,能够从更高的高度看待自己。不计较得失,不难过成败。 
这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努力。我觉得成年人最大的特点应该是承认自己的无能感,其实,我什么都做不了,成不了他人的焦点,但,我依然会去做。 
我做的目的,已经不是为了要证明什么。如果要证明,我只愿意证明给自己看。至少,我不再对结果那么执着,成不了完美,并不意味着放弃。我不需要完美结局,不需要什么都做不好,但我可以无限趋近于问心无愧。这时候的动力系统已全然改变,这是一种更加深沉甚至悲壮的力量。 
心理学家用了很多词汇来描述这种状态:做自己,活在当下,跟自己连接,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当我们刻意想要去优秀,想要去获得别人的认可。我恩依然是在背负,背负着一个全能感的梦,企图把自己变回到孩童时代的自我中心,这是一种退化。当我们去追逐一个孩童时的感觉的时候,就已经背叛了现在的自己,失去了自由。 
我们努力,只是努力,无需太刻意。世间一切事物都会自动趋向于最好的方向发展。人类也是一切事物之一,当尊重自然发展的规律的时候,就会自动趋向于更好。我们要做的,只是把自己放回到那个位置上,遵循发展的规律让自己进步。 
也就是:大道至简,顺其自然。前提是,回归到自然,我们都是自然中普通的一份子,逃不过他的规律。 
但是至少,我们可以活出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成为自己的中心,而不必再被所谓的优秀、标准、他人控制。当然,如果你非要说,人不能离开社会而生存,那就遵循万物运行的法则,成为其中一个。其实这并不冲突: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是自己的中心。在这个社会上,我是其中芸芸一分子。
|< < < < < 1 2 > >> >>|

上一页 [1] [2]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