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

作者:药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5-10-20 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多元化,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也更加多样化,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及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为了主动适应新形式发展变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为全局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成大善”的良好风气,从而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进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新亮点,树立新风尚,而这也是我们开设道德讲堂的根本目的。

道与德,源于教育;道与德重在传承;道与德更贵在坚持。真诚的希望今天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最近厦门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在本月7日发生的BRT爆炸事件。事件造成了重大伤亡事故,其中死亡47人,受伤33人。在深刻反思该事件造成的本因及追责同时,幕后也发生了许多感人事迹,本故事中的主人公厦门174医院烧伤科总务护士陈翠娟就是这么一个默默辛勤的白衣天使,她的事迹让人深深钦佩。2013年6月14日《厦门日报》第四版《传递正能量——我们在行动》专门刊登了她的感人事迹。

通过上述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我们深深的认识到社会中不乏多数人相互传递的正能量:大爱无疆、大公无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舍已为人、术业专攻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乃至于这次BRT爆炸事件,这些平日里默默无闻但却始终站在道德至高点的人总是在第一时间 出现在他们应该出现的地方。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无亲无故的他人,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战斗在第一线上,用倾情撒播爱的种子,用专业拯救生命的本源,他们这种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精神体现正是当代社会的正能量。

干一行,爱一行,他们以单位为家,全身心的投入所从事的职业,一心为公,把职业当作事业,兢兢业业。

在工作中她严格履行自己作为一名护士的职责,即便已近临盆,仍然奋战在需要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舍已为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她心中,患者就是她的亲人。

工作中,她刻苦钻研本职工作,专心学习提升业务素养,丰富专业知识,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术业有专攻。

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队员,首先我们应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本职份内事情。我们应该知道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什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其次,自身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转变社会大众对城市管理执法者的不良印象,使之从不理解到支持,多开展相关亲善活动,多与执法相对人沟通交流,把执法工作前置;注重执法细节,注意收集相关证据。再次,强化服务理念,始终以管理就是服务为宗旨开展执法活动。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才能做到无欲则刚。在日常的执法中,设身处地的为执法相对人着想,热心、耐心、细心的把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时时对执法相对人普以施教,树立其城市管理工作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理念。第四,转变工作态度,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既要做到公平、公正、文明执法又要做到严格、严肃执法,同时把爱岗敬业时刻放在心上,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把自身的价值体现与工作岗位的荣誉感完美结合,做到对得起自己良心,对得起这个岗位。最后,加强业务培训,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满怀激情,创新工作方式,做到与时俱进。社会在不断进步,文明在不停前进,作为新世纪的城市管理执法者应该满怀激情,内心充满生机,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执法努力做到与国家政策、方针相协调。

平凡而不平淡,坚忍而不隐忍,努力切实的提升自己,奉献他人,把道与德时刻放在心中,让社会氛围更浓厚,基础更扎实,实践更深入,成效更明显,让城管事业有更科学的发展,我们任重而道远。

|12>>>>>|

[1] [2] 下一页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