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影响成功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4-10-06 点击数:

“唉,像我这样的人,肯定是一无所成。”“别对那个职位空缺胡思乱想了,公司器重的是那些年轻有学历的人。”“我这样的人还能抓住什么机会?还是随大流吧!”……

其实,正是诸如此类的消极抱怨,限制了人类的潜能。而事实上,在生活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都有无穷无尽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的才华,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和空间,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做?

心态决定了人们怎样看待和解决问题。悲观的人把它看作是搬不动的绊脚石,而乐观的人却把它看成是通向成功的台阶。

两位制鞋公司的业务员去非洲开发新市场。抵达目的地的第三天,第一个业务员发回了一封电报,声称:“搭下一班飞机回国。这里的人们习惯光脚,鞋没法卖出去。”第二位业务员在两周内什么电报都没发,第三周,公司接到了他的航空信:“成交50个合同。这里还有无数的潜在客户,因为这里的人光脚没鞋穿。”

同样的问题,结果如何,关键看一个人如何去面对、如何去界定、如何去解决?好的心态帮助人们发现问题中隐藏的突破口,坏的心态却使人们把问题看得越来越严重。就像古代西方的一位哲人说过:“两个人同时从监狱的窗户向外看,一个人看到的是泥土,而另一个人看到的是星星。”成功者与失败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用不同的态度来看待问题。

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可以改变人生观;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心态;我们无法阻止问题的发生,但可以通过积极的心态使问题得到解决。想保持积极的心态,你就要在面对任何问题与挑战时,都对自己说:“我能行!而且我会成功。”这句话将给你实现目标的动力、热情和信心。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