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中秋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5-03-26 点击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又快到了,看着超市琳琅满目的月饼,不禁思绪万千。会想到我的故乡,生我养我的故乡,那里有我美好童年的回忆。

我觉得在家过传统的中秋节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商店卖的月饼我们叫细月饼,我们全家人都不爱吃,太甜了,甜的发腻,感觉不是在吃饼子,而是在吃糖。我最喜欢妈妈做的月饼了,我们叫粗月饼。每到快到中秋节的时候,妈妈总会打好多月饼,专门做月饼的模子,准备好做月饼的馅子,如核桃、花生、芝麻、白糖、红糖。以前没有烤炉的时候就在自家的火上打月饼。那个月饼才叫香啦。专门为了给月亮上供会打大小不同的月饼。

中秋节是收获的季节,这个时候的瓜果好吃而且多。每到八月十五晚上的时候,我们要在院子里头放一张桌子,上面摆满各种水果,葡萄、苹果、梨,还有煮熟的毛豆,当然不能缺月饼了。

小时候,妈妈说那是给月亮上嫦娥吃的。我们小孩子是不能随便动的。晚上我们一家人会在院子里头吃着月饼和赏月。最大的月饼是团圆月饼,要一家人坐在一起分着吃的。

好多年没有回家过中秋了,不知道故乡的月亮是否和这儿的月亮一样圆和明亮呢。不过还好,有父母亲在身边,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材料,准备为我们打月饼了,在我看来妈妈打的月饼比超市卖的上千元的月饼好吃的多呀。因为妈妈的月饼是真材实料,纯天然粗粮制造,最重要的是月饼里有妈妈深深的爱。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