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成功的果子,永远不会只有一种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百米开外,有一棵果树。老师要一群学生跑向果树,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到更多的果子。

比赛结束后,老师问采果子多的前五名学生:知道你们为什么采的果子比别人多吗?

第一名学生说:我第一个跑到树下,采到了最容易采的低处的果子。

因为你懂得抢抓机遇,所以采到了比别人更多的果子。老师说。

第二名学生说:等我跑到树下,低处的果子都被先到一步的人采走了,但我会上树,于是,我爬到树上,采到了高处的果子。

因为你拥有一技之长,所以采到了比别人更多的果子。老师说。

第三名学生说:低处的果子被人采走了,而高处的果子因不会上树无法采到,于是,我找来一根棍子,用棍子敲下了高处的果子。

因为你懂得利用外物,所以采到了比别人更多的果子。老师说。

第四、五名学生说:我们不会爬树,四周又找不到棍子,我们一合计,两人联为一体,采来的果子平分,于是,我们一人骑在另一人的肩上,增加了高度,采到了高处的果子。

因为你们懂得合作,所以采到了比别人更多的果子。老师说。

最后,老师把学生召集到一起,对他们说:世上那些成功的人,那些采到更多果子的人,可以是懂得抢抓机遇的人,可以是拥有一技之长的人,可以是懂得利用外物的人,可以是懂得相互合作的人,因为采摘成功的果子,上帝给的永远不只是一种方法。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