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成功却总难如愿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4-03-26 点击数:

湖南农大的赵同学大学四年一直是干部,从班长到学生会主席,练就了他办事果敢又能独当一面的本事,深得老师的赏识和同学的信任。这些经历是他值得自豪的资本,也确实为他找工作带来了不少优势和自信。但现在已经在单位上班的小赵,还不到一个月,就开始怀疑自己起来。

“忙得焦头烂额也没干出什么成绩。”向来对自己要求颇高的小赵工作中很是卖力,除了8小时工作,晚上脑子里也在不停地放映白天上班的情景或者想些点子。可是小赵仍对自己的工作状态不满意:“一个月下来,不说月度先进,就是一句表扬的话都没捞到,不知道怎么办?”小赵现在深感不安。

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刚刚进入职场的毕业生都有小赵的类似经历,浑身的热情被现实浇灭,随后产生不小的压力和困惑。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处副处长周倩告诉记者,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急。签了单位的学生,一样的急。前者急饭碗在哪里,后者担心端不住饭碗。

中南大学的阳阳所学的是会计专业。大部分同学在找工作时,她就签了一家省内比较知名的民营企业。应该是安心等着毕业了,她一样的心神不宁:“我可能签得太早了,如果还有更好的单位招人,我不知道要不要毁约。而且听说这家企业,内部派系林立,情况特别复杂。我又不属于很灵泛的那种女孩,不知道能不能适应那里的工作环境。”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