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规划可治就业心病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4-04-02 点击数:

心理专家介绍,在学生走向社会的过程中,因求职疲劳、职场恐慌、生活压力等因素,这个年龄段的学生特别容易出现焦虑、迷茫、失落等“症状”,并由之影响到自己的人际和社会交往,例如,找工作屡屡碰壁的学生出现放任自流、厌世情绪,产生啃老想法,导致与父母关系紧张。有攀比心理的同学,因为不满足或面子问题,出现抑郁趋向。

心理专家告诉记者,有 “就业心病”的大学毕业生,首先要放平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周围的人和事,在正规机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把握就业机会。

湖大的朱同学就在看一些流行的职场经验书籍,如《杜拉拉升职记》、《沉浮》等,因为网络上称,这些书是职场新人必读秘笈,她希望能早备点职场心经,以少受些挫折。现在,她多少有点心得了。

一份调查资料显示,职场新人在工作第一年后,有70%的人跳槽换单位。特别是在目前职业、岗位低于理想值的情况下,许多大学生是抱着先有单位、再找好单位的想法勉为难之的。专家建议,大四毕业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制定一份人生发展规划,调整就业心理心态,让未来的第一份工作不是得过且过,而是为将来打好基础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