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遥控器” 提升心理掌控力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简介:遥控器技术是通过在内心构建一个遥控器,从而对危机事件后可能经常闪回的“图像”有着最佳的掌控能力,常和保险箱一起使用。


指导语:

你用电视、新型照相机一定可以对许多图片和照片进行技术处理,比如,画面闪现和消失的方式,焦距的拉长和缩短等。

请你设想一下,现在你的手上拿着一个遥控器,并可以通过它来调整静止的或动态的画面或图像。想一想遥控器的样子,你也可以自己设计一个新的款式。

它是什么样的?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什么颜色?那些按钮是什么颜色的?上面的按钮多还是少?按下按钮时的感觉是什么?是那种软橡胶的还是硬塑料的?遥控器被拿在手上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很轻还是有点重?很合手,还是有什么地方需要做些改进?在想象里,你怎么做都是可以……

现在请你再把它拿在手上,感受一下,看看你对它是不是满意,或者你还想做一些调整?如果想调整的话,就再花一点时间;如果你已经比较满意了,就可以欣赏一下你自己设计的遥控器……

现在对遥控器的设计已经完成了,它应该方便使用,而且功能丰富,所以,请你在技术性能上再花一点时间……

为你的遥控器再设置一些你所喜欢和需要的功能。如果你对技术不太在行,我想提供一些线索:比如说,有电源的开启和关闭,快进和快退,让画面停顿或暂停,使画面更亮或更暗,让对比度更高或更低,变焦效果(拉近或推远),声音调大调小以及静音等功能。

不用着急,悠闲地把你的遥控器设计到你满意为止……

现在请你找出一段积极的回忆内容(可以是一个小的场景,就像电影里的一个小的片段)……找到这一幕以后,请你来调适你的遥控器的各种功能。每一次都找出一个特定的功能,留意观察,看看它是否能很好地对画面进行调控。

不要着急,在你练习使用各种画面调节功能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你可以让自己变得足够好奇:按下停止键,看看发生了什么?按下开始键,又发生了什么在画面进行的过程中,按下暂停键,发生了什么?现在把焦距调近一点,发生了什么?诸如此类。

请你把积极的影片用定格(或暂停键)停止或倒回到最美的一幕,再把这一幕或这张图片处理成常规的尺寸,使之能装进一个小巧精美的相框。仔细观察这张画,在把它挂在你家里最漂亮的一个地方,再次仔细观察品味它……

接下来请再找出一段消极负面的回忆,用遥控器看一遍,再截取一幕对你来说不太舒服的画面。

看到这一幕,请你用手上的遥控器对它做一点调整,使得画面不那么流畅清晰--比如,快进、降低对比度,使之模糊,静音等--从而使画面看上去似乎不那么使你感到难受。

请把让你不太舒服的那一幕再倒回到开始的地方,取出录像带,把它放进保险箱,锁好箱门,使之不会弄丢,直到什么时候你想和我一起来看它们的时候为止。检查一下你的锁具是否完好,好好考虑你把钥匙藏在那里,或者密码记好了没有。

请你再次看一下刚才截取的最美的画面,仔细观察一下这张画,直到你能再次清晰地体验到这幅画所带来的积极情绪为止……

请你把这种良好的情绪保留一会儿,然后,再把注意力放回到现实世界中来来……

这次的“遥控器”小技巧你掌握了吗?

虽然这次疫情来势汹汹,

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就定会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