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观念

作者: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1、注重工作环境、个人兴趣以及行业前景。

求职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在选择工作单位和工作岗位要量力而行,要从自身条件和对方用人条件出发,选择双方条件基本一致的单位,切忌好高骛远。经调查发现,工资福利目前依旧是影响毕业生择业的首要因素,但与前几年的数据相比,众多因素之间的比例在逐年缩小,工作环境、个人兴趣以及行业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毕业生们的选择。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当代95后毕业生在就业选择问题上比较自立、自我,与传统观念相比,薪酬绝非他们的第一选择,他们更看重是否适合、有无兴趣、公司文化、公司发展前景、行业发展前景等,往往将多重因素视为选择依据。在这个就业竞争激烈的时代,切不可一味要求工作轻松、工资高、待遇好的单位。

2、专业对口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切不可过分强调专业对口。

好多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找一个和自己所学专业完全对口的岗位,可是,到了企业才发现自己在学校里面学的内容和企业的需求基本上是一点不相干,学校重理论,轻实践,而且好多理论知识与企业或者社会相比,存在严重的滞后性,所以,不要过分的追求专业对口。

3、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到位。

人生像走路,要从第一步开始,不断积累,才能达到目标,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不管是从工作经验、人际关系、专业技能上来说,都是没办法和已经在职场上打拼了多年的人们相比较的,所以,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多学多看多做,完成个人的原始积累对以后的发展才是最关键的,任何单位对招聘的员工,总是让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在工作中考察品德、能力、素质,根据表现和工作需要,逐步提升。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