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塑造个人竞争能力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搁置的哲学。不要固执于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把问题记下来,让潜意识和时间去解决它们。这就有点像踢足球,左路打不开,就试试右路,总之,尽量不要钻牛角尖

经营人生。在生活工作过程中,要善于经营人生,不仅要要良好的生涯规划,还要善于营销自己,在不同的阶段去寻求最适合自己的事业,在快乐中工作,同时要因奉献而喜悦,更因关爱而感激。
个人能力的培育

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个人的能力主要体现在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洞察能力与沟通能力等,而个人的发展通常从立德、成才、成就三个方面得以体现。

学习能力。不仅要学习宽泛博学的知识,还要学会学习的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一方面要广开学习渠道,从书本、工作、生活等多种途径进行学习;另一方面要仔细学习,在学习中思考。通过给自己施加压力来形成学习的动力;对未来美好的向往与吸引来激发学习的动力;通过不断的推动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适应能力。因为在现实的工作过程中,个人需要在不同的场合扮演不同的角色,个人的适应能力非常重要。在动态、复杂和不确定性的环境中。

|< < < < < 1 2 > >> >>|

上一页 [1] [2]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