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备考】绝对让你加分的面试礼仪

作者: 时间:2016-03-10 点击数:

医疗面试跟笔试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面试是直接面对面的跟考官接触,所以面试过程当中不仅要注意答题的内容,还要注重整体的感觉,我们要让考官感受到考生的诚恳和礼貌。考场是一种正式的场合,考生要注重自己的仪表和体态。很多考生平时生活比较自由随性,很少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中公教育专家经过归纳总结,给大家提供一些面试方面关于礼仪的指导要点,希望对广大考生有所帮助。

1.敲门

再入场之前如果门是关着的,一定要记得先敲门,这是最起码的礼貌。敲门用手指的关节敲击,不要用手掌,这样能保证音量合适,掷地有声的感觉,一般敲三次,“当当当”,保证节奏均匀,如果断断续续会显得很犹豫。

2.入场

入场时步伐稳健,上身正直,双臂自然摆动。不要有拖拉的感觉,尤其是不要让鞋子在地上拖沓。建议女生不要穿太高根子的高跟鞋,一般一个低跟的鞋子即可,一方面防止出现意外摔倒,一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响动。

3.问好

考生走到自己座位的椅子旁面,站定,跟考官问好。首先当考生站在椅子旁边的时候,一般都是正对着主考官的,位置比较正,而且,考生可以很好地目测一下椅子距离桌子的距离,决定是否需要调整椅子的位置。其次,考生走到椅子旁边以后,一定要站定后再问好,如果还没站稳就问好,就会显得很随意,不够真诚。最好,考生问好时是“各位考官,大家好”;下面坐的就是考官,没有其他称呼,没有“评委”,没有“老师”。

4.鞠躬

考生说完“各位考官”之后,能引起考生的注意,这时候鞠躬考官刚好可以看到。鞠躬时,考生身体正直、双脚并拢,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鞠躬一般45°即可,不需要90°。

5.椅子

如果椅子位置合适可以不调整,如果椅子不合适,调整的时候一定要将椅子轻轻端起,轻轻放下,切勿拖拉椅子。

6.就座

正襟危坐,考生腰背挺直,不要趴在桌子上;浅坐在椅子上,最好只坐椅子的1/2,坐得过深很容易陷入椅子里,显得过于慵懒。

7.表情

考生表情要自然,不要一坐下来,就显得非常紧张甚至是害怕。面试时,考生可以把考试想象成一个交流的过程,把你知道的内容告诉考官即可,不要思想负担太重。但是,考试也不可以太随意,这毕竟是考试,不要像平时聊天一样。尤其是整场考试中不要有一些负性的表情,比如答不好题时,皱眉。咬嘴唇等。其实,我们在面试时最合适的表情就是淡淡的微笑,给人以亲切感。

8.眼神

在考试过程当中,考生的肢体没有多余的动作,主要就是通过语言以及眼神跟考官交流。首先,我们应该正视考官的眼神,在答题的同时,跟考官们的眼神交流时,不要躲闪;其次,除了主考官以外,其他的考官也要相应的照顾一下,有几次眼神的对接;最后,忌偷瞄,斜眼看人。

9.手势

双手自然放在桌子上,不要把手放在桌子下面,避免多余的手部动作,比如摸脸。转笔等。更要注意不能有一些夸张甚至是攻击性动作,比如敲桌子,用手指人等。

10.致谢

答题完毕后,起立,向考官致谢“谢谢各位考官”后,鞠躬。

11.离场

站在门口,转身向考官点头后,将门关好。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