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10分钟身体在说话

作者:药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3-06-23 点击数:

在现代社会,工作面试已经是对女人和男人同台竞争的认同。在面试场合,人们一般认为不躲闪而且自然的眼神交流能表达一个人的诚恳和坦率。眼神交流是肢体语言中很有力量的一种,直接表达情绪或者态度。在不回避面试考官的眼神的同时,也注意不要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看,在诸位考官的眼神碰撞之间游离也是很有技巧的。眼神迅速转移也是不礼貌的,往往说明你对对方问题的忽略,这一点可不能大意,尤其是主考官提问的时候。

玩弄头发

面试的时候玩弄头发是很不合适的,如果你完全是下意识的,自己毫无察觉,那也要注意照镜子练习时要改掉这个毛病。对于考官而言,看见你一边回答问题,一边用食指钩住耳畔的长发来回旋转,这可能是你对自己的思维充分不自信或者正在彷徨踌躇的表现,面试考官会认为你不够果敢,拿不定主义。如果你用手背把耳边的头发撩到背后,大多数人会认为你有点搔首弄姿,是 因为紧张或者有丝丝卖弄风情之嫌。如果考官有男有女,你可能不会得太高分。

头发梳理整齐,感觉打理得很好,不遮眼睛,也不会遮住半张脸,至少给人很清新的感觉,这也就不会让你时不时有撩动头发的打算了。

肢体语言为你加分

仔细想想你的一天,你都是怎么做的。也许你是个比较友善的人,但是你从不和别人发生眼神交流,径直走进你的办公室,那么你的同事会觉得你并不好亲近。

无论是早上、午歇、下午茶或者下班开车的时候,都问问自己,“今天我笑了吗?”“我是否和大家有合适的眼神交流?”一旦你开始意识到管理肢体语言的重要性,你将会受益终身。

那么,怎样利用别人的肢体语言来帮助自己呢?记住关键的一点,相信直觉,分析有时候并不一定准确。

要提醒你的是,肢体语言并不像默片时代那样能表达全部,无论如何,不要忘了语言本身的价值,面试,是这两种语言综合能力的一种考核。

|< < < < < 1 2 > >> >>|

上一页 [1] [2]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