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HR谈网申求职

作者:药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2-03-25 点击数:

要去申请外资大公司的工作,都必须经历网申这一步,多留意自己高校的BBS和招聘网站的广告,不难找到。网申的内容就是和你简历中的差不多,所以完成了一份详细的简历之后,那些内容只需要复制粘贴就可以了。网申中最重要的是最后的open question,一般都是3个问题,各家大公司之间都是差不多的,个人认为唯独中金和Mars的比较难。对于这些问题,千万不要随便应付,有些人觉得自己很牛,不回答,有些人用中文回答,这样的人会有机会吗?虽然问题简单,但是这个材料是一直会伴随到final面的,甚至就会影响到最后的选择,所以无论是内容还是语法上都是自己要斟酌的。另外由于各家问题大同小异,难免出现复制粘贴的情况,那么请你在粘贴后花小部分时间检查一下,不要把赞美前一家公司的语言也保留到了后一家。

另外关于何时投递网申资料是最合适的,也是说法众多。去年,我亲自参与并负责了公司一个培训生项目的招聘(当然其中看到不少同学),事实是,越好的公司收到的简历越多,有些公司图方便,直接先按关键字搜索,随后来个大规模的笔试来进行筛选。有些则为了节约招聘成本(问学校借个教室都要花不少钱啊),是直接手工筛选的,那么就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里看上万份简历(校园招聘只是平时工作的一部分,不是独立项目),因此只会选择一个范围进行看,一般也就1000份左右。招聘中的原则是,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所以不会花那么大的力气全看完。大家应该明白意思了吧,最好的投递时间是在整个日程的中后期,太早的来不及看,太晚的不会去看。

最后,关于招聘中经常会说您的简历会被我们保留3个月,如有合适的机会再联系您。你一定会怀疑其真实性,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这完全是真的。有时候,的确会遇到某个应聘者很优秀,但是没有合适的职位的情况,但我们一定会被他放入库中作为备用,一有机会就会使用,所以重要的还是你个人的实力。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