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体验的必要性

作者:药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2-09-18 点击数:

当代大学生肩负着21世纪国家建设的伟大使命,未来需要知识和能力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目标越来越受到重视。当代大学生若要适应社会的需要,就必须有真才实学,必须具备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具备从事未来职业的能力。当前,大学生就业局势严峻,如何使自己在众多的应聘者之中脱颖而出,是大学生需要考虑而且是应该考虑的问题。

大学生职业体验体现着生涯教育的核心理念,能够促进大学生职业意识和职业生涯能力的形成。在大学生中展开职业体验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够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素质,同时能够促进企业的人才开发。

从目前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来看,工作经验是用人单位在录用新人时比较看重的条件。为了使大学生在就业时获得更多的机会,为了使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才,大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职业体验,积累工作经验不失为是个有效的途径,同时是十分必要的。

为中国大学生白领职业体验的开创者,全国率先提出“大学生职业体验”的培训理念,汇集各行业数百位企业精英组成导师团,全方位传授职业经验、系统的提供职场体验方案帮助大学生从理论到实际体验的真正认识与自我提升。树立生活理想,明确职业方向,能够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增强未来就业的竞争力;大学生在实际体验中能够获得新的认识、技能和态度,让短暂的大学生活经历为今后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