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药学系组织召开药物制剂等新上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0-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5月13日下午,教务处、药学系组织召开了我院药物制剂等新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朱文华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务处处长耿磊、药学系主任高尔、教务处副处长刘西常、相关部系领导及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磊主持。

会上,朱院长就讨论会的会议议程作了总体部署。药学系高尔主任介绍了本次药物制剂等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张平平副主任就药物制剂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总学时控制、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实习环节、实践课程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与说明。周莹副主任作了补充发言。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相关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针对药物制剂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公共基础课设置、专业基础课的统一性和部分课程学时设置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对一些课程的设置是否科学、是否能体现专业培养特色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讨论,进一步明确和统一了药物制剂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为下阶段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处长耿磊在总结中表示,一个专业培养目标的合适与否直接关系到未来学生的培养,所以一定要加强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的细化工作。

最后,朱院长指出,根据大家的发言,会后教务处要会同药学系进一步细化药物制剂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各项细节,再进行修改后讨论定稿。并在适当的时间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

讨论会现场

朱院长讲话

耿处长讲话

药学系高尔主任讲话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