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向袁隆平致敬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6日,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向袁隆平院士致敬主题观影教育活动。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


影片《袁隆平》再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一幕幕动人情景在同学们眼前帧帧放映,一字一句鼓舞人心的话语在耳边掷地有声,历史鲜活起来,焕发强韧的生命力。2020级药学专升本1班尚小田表示,袁老在自己所热爱的土地上,倾注自己全部的爱,挥洒汗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从未浇灭他炽热的内心,心里的那颗种子逐渐发芽直至长大,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2020级药学专升本2班郭琪表示,虽然袁隆平院士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要以袁隆平的行为为楷模,以他的精神为榜样,向他学习,学习他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坚持不懈、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奋斗一生。

此次观影活动,让师生们再次重温了袁隆平院士对中国和世界的突出贡献,缅怀了袁隆平院士脚踏实地的奋斗、敢为人先的创新、鞠躬尽瘁的坚守。全体师生将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助推学院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