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铸药·思政育人”--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课程思政新模式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近日,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课程思政集体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杜青青带领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以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要牢记的一个“根本问题”以及“四个必须”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领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在《学习时报》第1711期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该文章为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并就“大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党小组围绕打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专业课、信息技术助力教学模式创新、创新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老师们热烈交流,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在前期课程思政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凝练形成了回归教育初心、彰显药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为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路作用。

杜青青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教育部对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做好六中全会精神进专业课、进头脑。同时要结合药学院专业特点,深挖“丹心铸药”党建品牌内涵,发挥好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充分发挥专业课程思政的育人功效,引导学生感受建党百年取得的重大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