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2022年3月,疫情防控形势变的严峻复杂,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师生迅速反应集结,把党的领导贯通到一线,把所需资源配置到一线,把志愿服务覆盖到一线,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为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截止3月30日,药学院完成13轮共计29935人次核酸检测。校园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可爱的“大白”、青春的“红马甲”成为疫情防控队伍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领导靠前指挥,彰显责任担当

自发生本土疫情以来,药学院院长汲霞、党总支副书记李鑫熙、副院长张璟等同志一直坚持深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工作。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晚上,忙碌了一天的汲霞院长经常会给留守在校的教师们加油鼓劲。她强调,现在我们所有同志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十多天来他们在一线或询问、或了解、或检查、或指导,铿锵的话语、亲切的问候,令在场师生感动之余更坚定了必胜信心。


 

大白坚守一线,助力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充实学校疫情防控力量,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召募“大白”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应者云集,药学院200余名师生“涌进”志愿者群,报名前往抗疫一线。经过严格的选拔与培训,最终选拔了18名学生成为“大白”志愿者。

在每次核酸检测的现场,18名“大白”志愿者将贴管、扫码、核验校对这些动作重复了无数遍。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只要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她们马上“披坚执锐”奔赴“战场”。为了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她们冒着三月的倒春寒,有时候还需要克服身体的不适,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去厕所,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同医护人员一起,守护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药学院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教师暖心陪伴,生活关爱不断

面对突发疫情,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所有行政人员和辅导员老师们迅速到岗到位,坚守在一线,跟同学们吃住在一起,组织核酸检测、为学生送饭发饭等工作,第一时间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暖心送餐,为同学们购置各种生活物资,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让同学们在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亲人的关爱,坚定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红色马甲凝聚青春正能量

自学校周边突发疫情以来,药学院的学生干部主动请缨,要求到任务最繁重的志愿者岗位上执勤。他们的加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学生餐厅、超市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注意间隔,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红色的马甲,彰显的是青春的力量,他们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逐渐褪去了青涩,摆脱了稚嫩,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