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石润骐荣获表扬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药学生的“战场”,不仅是在校内翻越题海,校外有需要的地方也有他们的身影。2022年10月24日,药学院2019级药学本科1班学生石润骐受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院通报表扬。

事情发生在10月22日下午,石润骐在实习医院南门等待做核酸,看到一中年男子进医院大门的闸机时,突然意识模糊摔倒在地,立刻上前搀扶并一路陪同送到急诊室,待病人诊断清楚、精神恢复后才离开。作为一名医学生,救人于危难的事情还发生在2021年8月,石润骐在家乡北京市东城区一公交车站遇到一位正在执勤的大爷倒地不醒,第一时间上前协助路过的医生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120。

石润骐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尊敬师长,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曾担任校吉他社社长和乐队鼓手。对于在危机时刻救助别人这种事情,他表示:“作为一名药学生,在校受到老师讲授的医学人文素养的引导,对身处危险的人展开施救是一名药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希望每个人都健健康康,急救需求越少越好。”

发生在石润骐同学身上的事迹体现了我院学生见义勇为的良好品格,践行了药学生“全心全意服务于社会”的誓言,是学院优良校风的体现。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