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制药工程年会现场速递

作者:药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2015.11.14日,由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以及国际制药工程协会合办的2015中国制药工程年会在上海喜马拉雅大酒店开幕。 会议盛大,现场采取同声传译的方式达到中英文双语交流的目的,主题切中中国制药企业现状及痛点,诸位演讲嘉宾进行了充分准备,用双语PPT进行了全面的观点阐述。 内容包括目前国内制药产业情况,近期监管部门飞检情况,近年监管部门进行的国内外行业监管推进工作,多家外企高层分享企业质量管理以及与国外监管部门沟通的经验总结,制药技术和日常电子化管理的技术分享等等。

其中来自FDI的孙京林和来自国家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的崔浩从监管角度阐述了行业现状,用实际案例分享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缺陷,以及今后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方向。内容紧凑,一语中的,现场听众感同身受,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进行自省。

本次大会特设了FDA专场。中国制药行业已经进行了到一个特殊阶段,现在不断有企业希望走出去,也希望引进国外的优势品种。了解国际是企业的迫切需求。本次会议特设FDA专场,外企的高管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在和FDA打交道的过程中的经验,直接把当时的问题和FDA给予的答复列了出来,实际地解决了很多企业目前迫切渴望解决的实际问题。

和往届相比,本次会议有一个突破性的议题亮点:中药。在历届年会中,均以化药、生物制品、工程设备、法规质量为主,从未设置过一个以中药为主题的专场。此次的中药主题专场座无虚席,现场出现了观众临时从隔壁借椅子的情况,纷纷见缝插针地找地方落座。中药作为中国传统医药,其在国内制药领域的地位和企业需求度可见一斑。

会议不仅仅关注法规、监管部门信息,同时也秉承一贯的推进制药工程技术的态度,特设专业技术话题。专注于技术的听众们听到了切实解决药企问题的各种技术类演讲。东富龙的演讲嘉宾张海斌全面阐述了全球无菌冻干注射剂制造的最新发展。

本次会议综合了中美监管部门的政策内容,监管内容分享,同时也提供了专业制药技术的分享信息,让与会者受益匪浅,颇有感触,大受启发,从质量量度到制药技术,全面地进行了信息分享,对推动制药行业全面发展起到了其启迪作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