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糖尿病的最新科研成果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5-03-06 点击数:

九株浓缩液可以防治糖尿病并控制体重

葡萄糖是--九株浓缩液(益生菌)的最爱。如果周围有大量葡萄糖的话,益生菌--九株浓缩液甚至不碰其他糖类。因此,如果体内有大量益生菌--九株浓缩液存在,那么在体内输送的葡萄糖就会减少,血糖指数自然会下降。血糖下降以后,肝脏用来转化为脂肪的肝糖也减少了,体重也会得以控制。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系列新陈代谢紊乱的总称,它会造成体内胰岛素数量减少或者胰岛素利用不充分,从而引起高血糖。简单来说,就是血液里的糖分过高,但是血液却无法正确利用那些糖分。

糖尿病分两种。I型糖尿病 (或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中,身体只生成少量或根本不生成胰岛素,这被认为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种糖尿病通常很早就会被诊断出来,因此有时被称为青少年糖尿病。II型糖尿病 (或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中,身体控制血糖的能力下降。因为这种糖尿病常常是在年龄较大的时候被诊断出来,所以有时它又被叫做成人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很广泛的疾病,是全世界最常见的代谢紊乱现象。估计有6% 的美国人患有糖尿病,人数大约在1600万。其中大多数人患有II型糖尿病,是心脏病、肾病、中风、失明和早逝的最主要诱因。

与糖尿病相关的体重问题也是个世界性问题,特别是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发达国家。大家公认,西方人之所以体重易超标是因为他们缺乏运动、食物脂肪含量过高。最近在美国的一项调查中,65% 的答卷者声称自己的体重超标5-30磅。而全国健康和营养中心的一项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现在体重超标的美国成年人占64.5%。令人担忧的是,这种现象也同样出现在孩子中,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类似的研究得出了两个令人堪忧的结论:第一,体重超标现象并没有年龄、性别和种族之分,这也就意味着社会整体都出现了超重问题,而不是特定群组的人。第二,从20世纪70年代起,超重人群的比例正在稳步上升。

糖尿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通过对大多数病例的研究,人们认为糖尿病是由基因紊乱引起的,因为胰脏无法生成和分泌足够的胰岛素。但对于II型糖尿病来说,生活方式、患病时间和能否得到有效治疗有密切联系。这些生活因素中最主要的就是体重超标。体重超标的人患II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两倍。

体重超标和患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事实上,肥胖症和胰岛素抵抗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科学家们对这两者之间关系的研究,也才初见成效。然而,我们所知道的是,如果一个人变得肥胖,他或她的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就会下降。

胰岛素又被称为"致肥荷尔蒙"。在食物中能量过多时,它帮助身体利用葡萄糖制造脂肪。•胰岛素是这样工作的:它是由胰腺中的特殊细胞分泌出来的,通过附着在细胞表面受体上来发挥作用。胰岛素通过复杂的信号组织通知大脑去利用葡萄糖。

除了胰岛素,某些循环荷尔蒙对糖尿病和体重超标影响也很大。例如,瘦素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着身体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也指示大脑表现出饱足感。可以把它想象成。"饱足荷尔蒙",因为它告知身体 "你己经吃饱了"。

肠内细菌和糖尿病的发病虽然没有直接关系,但肠内专家认为:有害细菌在肠内占据优势时,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为了帮助排毒,肝脏的负荷会大大加重。因为产生胰岛素的胰腺与肝脏有密切关系,肝脏的负荷加大也会影响胰腺的不足,对胰岛素的分泌发生影响。

糖尿病会引起许多其他的健康问题,包括视网膜变性、失明、肾病、神经系统损伤。糖尿病还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1] [2] [3] [4] 下一页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