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制药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增速放缓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5-04-01 点击数:

首席执行官 Jimenez 在接受 CNBC 接受采访时称,制药商诺华公司在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放缓,尤其是在中国,已经从以前的两位数增长放缓至个位数。

Jimenez 的评论呼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Yellen 的担忧,Yellen 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前景已经出现波动性表现。尽管有越来越多的风险,Jimenez 称,诺华公司并没有撤出新兴市场,而依托中国的仿制药销售推动业务增长。

“因此,我们不会撤资。虽然目前正在经历市场动荡,但我们在这些市场是长期发展。”Jimenez 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我们的业务增速有点放缓,从中期的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到目前在个位数的增长率,”他补充称,“但全球医疗保健市场也许正在以 2% 或 3% 的增量增长”。

Jimenez 公布消息后,诺华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下降 1.1%。

诺华仍然在整合一些收购行为,包括去年以 200 亿与葛兰素史克的资产交换,此举支持了诺华在抗癌药物的地位。Jimenez 并没有排除进一步收购的计划。

“我们正在寻找一切可能,”他指出,“诺华为何没有变动的原因是,现有的资产是非常昂贵的,我认为我们将保持实力,静观市场变化”。

瑞士制药商诺华制药表示,近期的业务改革计划将有助于增强盈利能力和加快增长。该公司将聚焦于规模化和高利润率业务。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新业务结构可在以去年的核心营运利润率基础上带来 250 个基点的增长。

“在按计划完成资产组合转型的交易后,新的诺华制药将更加专注、更能盈利,有潜力增长更快,”执行长 Joseph Jimenez 在声明中表示。

4 月,诺华制药曾宣布一系列交易。这些交易将帮助该公司退出表现欠佳的业务,并获得来自葛兰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的高利润率抗癌药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