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埃博拉疫情达到逆转点 新病例增速放缓

作者:<a href="mailto:">药学系办公室</a> 时间:2014-10-31 点击数: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 29 日说:“埃博拉疫情重灾区利比里亚新病例增速呈放缓迹象,已达“逆转点”。但这一组织同时警告,这并不意味着埃博拉疫情已得到控制,宣告抗击疫情取得胜利仍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当天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利比里亚新增死亡和入院病例数量都有所减少,新确诊病例数量也呈平稳趋势”。

艾尔沃德说:“所有数据都指向同一个方向。我们现在有信心说应对措施比病毒传播占上风吗?是的。我们现在看到 (利比里亚) 新增病例速度放缓,这一点我们非常确定。新增速度已到达逆转点,看起来正在下降。”

他说:“从殡仪馆负责人、疫情治疗中心等消息源得到的统计数据显示,利比里亚绝大多数地区疫情呈“下降趋势”。一些曾经人满为患的埃博拉疫情治疗中心开始出现空床位“。

艾尔沃德说:“利比里亚疫情放缓可能得益于及时通报疫情、追踪病人密切接触者以及改进葬礼举办方式等措施”。

他同时警告说,虽然利比里亚新病例增速放缓,但如果这一消息被误解为疫情得到控制,他将感到惶恐”。

他说:“这就好比有说控制住了宠物老虎。埃博拉是一种非常非常危险的疾病。如果有几场葬礼举办方式不对,就可能引发新一轮传染,疫情就会重新呈上升趋势。美国护士决心抗隔离”。

据新华社电美国缅因州一名曾在西非护理埃博拉病人的女护士 29 日向缅因州当局摊牌,拒绝忍受政客欺凌,要求自 30 日起取消她的隔离,否则将自我解除隔离。

这名女护士名为凯茜・希科克斯,现年 33 岁,从西非返回美国后,检测埃博拉病毒呈阴性,但被要求在缅因州家中自我隔离 21 天,直至 11 月 10 日解禁。

希科克斯说,这种预防措施过度,而且侵犯民权。

缅因州州长保罗・勒佩奇先前说:“他会寻求司法授权,让希科克斯保持隔离”。他说:“我们尊重个人权益,但也要为保护缅因州民众和到访者的安全保持警惕。”

缅因州卫生与公共安全专员・梅休说:“州政府官员正寻求法庭命令,允许州警拘留希科克斯。”

希科克斯的律师斯蒂芬・海曼说:“缅因州没有逮捕或拘留希科克斯的法律基础。”“这种行动违法违宪,我们将寻求保护凯茜 (・希科克斯) 作为美国公民基于宪法的权利。现在没有医学风险,我们必须实事求是,而不是歇斯底里。”他说。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